刘和生到基层宣讲六中全会和省党代会精神

来源: 【字体:


刘和生在建中村与群众面对面宣讲并现场释疑解惑

初冬的岳阳,寒意渐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正蓬勃兴起。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和生率宣讲小分队,来到省级贫困村——岳阳楼区郭镇乡建中村许庄组开展宣讲活动,现场为村民们释疑解惑。

得知市长要来宣讲,村民们早早聚集在村里的小广场,他们中有老党员,有复员军人,还有普通村民。由巴陵戏传承研究院的演员们组成的文艺小分队,以两个生动反映全会和省党代会精神、具有岳阳风格的快板歌舞表演,很快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全会和省党代会精神以这种接地气的方式入脑入心。

“这次到基层,主要是来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刚一坐定,刘和生就开门见山表明来意。他着重介绍了全会和省党代会精神的重点要点,并希望大家结合村里的发展实际畅所欲言。

市长的一席话,一下子拉近了与大伙儿的距离。

“作为基层党员,我们要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精神?”“中央强调从严治党,具体到基层该怎样执行?”……大家纷纷打开了话匣子,就如何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提出自己的问题。

“你们基层党员和村干部,生活在农村,工作在农村,是最了解群众、最理解群众、最关心群众的基层干部。作为基层战斗堡垒的带头人,抓好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尤为重要。”刘和生耐心地与大家交流学习体会,他说,首先是自己先要学好,掌握好会议精神实质,然后还必须有所行动,要带头抓好执行、落实。他要求,广大基层党员要把学习会议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牢记责任,守住底线,抢抓机遇,进一步把村里的经济发展起来。

听完市长的宣讲,村里的党员和群众无不精神振奋,会场气氛更加活跃,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讲问题、提意见。

“我们村里还有2公里的村组公路没有修好,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希望市委、市政府帮我们解决这个老大难。”

“因为区域重新划分,有几个组现在赶集很不方便,我们需要修建一个自己的集市。”

“我是在这儿驻村的大学生村官,我想知道新农村建设有没有什么新的措施?”

一个个实实在在的问题抛出来,刘和生听得仔细、答得认真。“你们反映的这些问题都是村里比较突出的问题,市里会尽快研究解决。”他诚恳地表示,相对城市,农村发展相对滞后,市委、市政府责任重大。大家提的问题,我们一定会认真解决好。随即,他又就解决相关问题向岳阳楼区有关单位负责人作了交代。

宣讲活动快结束时,刘和生对周围的干部群众说,今天我们一起学习全会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更重要的是要解决大家的实际问题,我们一定会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把大会精神落实到位,让更多的老百姓享受到党的惠民政策。

(记者 刘敏文 摄影 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