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新港11月集装箱吞吐量又刷纪录

来源: 【字体:

11月30日晚上10:00,在岳阳城陵矶新港装卸完171个集装箱的“长江新星”号江轮,缓缓驶离码头前往上海。岳阳新港海勃生产管理系统显示:该港本月累计完成集装箱40104标箱,在10月份吞吐量首次超越3.5万标箱后,岳阳新港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再次刷新单月吞吐量纪录。

今年来,面对低迷的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和港口行业整体下滑的局面,湖南城陵矶国际港务集团科学提出“水水中转”战略,整合岳阳、长沙两地资源,实现两港联动发展,充分发挥岳阳城陵矶新港枢纽港作用和中转价格优势、服务优势,吸引了大量集装箱货源到港。进入11月,针对到港船舶越来越多和恶劣的天气状况,岳阳新港通过密切跟踪到港船舶动态,加强枯水期港池水深监测,做好船舶靠泊安全管理,合理制定船舶作业计划,科学搭配机械设备,强化生产组织和海勃系统的应用,大幅提高作业效率,确保了集装箱吞吐量快速上升。

(记者 王昕力 通讯员 杜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