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便利创新创业

来源: 【字体:

12月1日,记者从市政务中心了解到,从当天起,我市开始实施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登记制度改革,将原本由工商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税务部门核发的税务登记证统一改由工商部门核发一个加载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营业执照。12月1日之前办理“两证”的个体工商户证件依旧有效,无需另办。

据悉,在企业实行“五证合一”以后,个体工商户仍然要到工商、税务两家办理登记手续。这种“两证分办”的情况存在着重复申请、材料复杂、周期较长等不便利的问题。

市政务中心工商窗口负责人唐皓锋表示,实施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两证整合’改革,是商事制度改革的进一步延伸,有利于降低个体工商户创业准入的制度性成本,使公民从事个体经营更加便利,让所有市场主体能公平地享受改革红利。通过改革,工商注册登记门槛进一步降低,市场准入效能进一步提升。

(记者 徐 颖 通讯员 魏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