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期“巴陵名师讲堂”关注茶文化与茶健康

来源: 【字体:

茶,是中华民族的举国之饮;茶文化,则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社会精神文明的一颗耀眼明珠。为了普及茶文化与茶健康知识,12月2日,第20期“巴陵名师讲堂”推出了“茶文化与茶健康”专题讲座。市直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骨干,经开区、南湖新区部分干部以及部分企业家代表共400多人参加听课。

此次讲座邀请的是浙江大学农学院副院长、茶学系副主任王岳飞先生。王岳飞是著名的茶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茶叶研究所副所长、浙江大学茶文化与健康研究会秘书长、浙江省茶叶学会秘书长,国家一级评茶师、国家职业技能(评茶员/茶艺师)竞赛裁判员、高级考评员,浙江图书馆文澜讲坛客座教授,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茶文化与茶健康》首席主讲;研发成功茶终端产品30多种,发表SCI论文20余篇,著有《茶多酚化学》《茶文化与茶健康》等,获国家发明专利多项。讲座中,王岳飞深入介绍了关于茶文化与茶健康的丰富知识,信息量大,趣味性强,让听众享受了一顿不同寻常的茶知识盛宴;特别是对岳阳这个“中国黄茶之乡”如何进一步推动黄茶产业发展,具有很好的参考和启发作用。“巴陵名师讲堂”组织方市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通过诸如此类的系列茶文化普及活动,岳阳人民能够进一步了解我们自己的黄茶、喜爱我们自己的黄茶、宣传我们自己的黄茶,从而营造大力推动黄茶产业不断发展的良好氛围。

(记者 曹 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