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奇达徐新楚赴平江县调研指导美丽乡村示范片建设工作

来源: 【字体:

12月1日,市政协主席、副市长陈奇达,市政协党组书记徐新楚带领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到全市美丽乡村联系点之一——平江县瓮江镇小塘铺村示范片进行调研座谈现场办公。市政协副主席李可波陪同调研。

陈奇达、徐新楚一行视察了小塘铺村特色养虾基地、山塘维修及村部建设现场,听取了美丽乡村示范片建设初步规划汇报,并对美丽乡村示范片建设提出要求。

陈奇达指出,美丽乡村示范片建设是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的具体行动,意义非常重大。他强调,建设目标要明确,做到“五美”、“五化”,要形成专门规划;建设责任要明确,主体责任在乡镇村,市直及县直部门要倾力支持帮助;主攻方向要明确,依据乡村基础特点,做到“一村一景、一村一品”;乡风乡景要净化,做到“乡俗美”,反映在人美心美、环境美、村民和谐。

徐新楚要求,要摸清底数,掌握工作资源;突出“五化”重点,改善已有规划;精选建设项目,对接部门政策;做好结合文章,即美丽乡村与产业发展、与乡风文明、与贫困户脱贫相结合的文章,实现基础设施加强、村容村貌改观、产业经济发展、村民素质提升的四个目标;排定明年计划,推进责任落实。

(记者 徐 颖 通讯员 黄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