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局长、党组书记支树平来岳视察内陆口岸发展情况

来源: 【字体:

12月4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局长、党组书记支树平来岳视察内陆口岸发展情况。副省长何报翔,市政协党组书记徐新楚、副市长宋爱华等陪同。

作为湖南省委、省政府“一核三极四带多点”发展布局中的“首极”,岳阳定位湖南对外开放的“桥头堡”,把口岸平台建设作为抢抓长江经济带建设先机、打开先局的重要抓手,以城陵矶为战略支点,设立湖南城陵矶新港区,大力实施“一区一港四口岸”建设,推动湖南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两年多时间,六大口岸平台相继落户,特别是四个指定口岸,开创了内陆省份内河口岸的诸多先河。

在城陵矶国际集装箱码头,支树平认真听取介绍,对“一区一港四口岸”发展建设及规模深表赞叹。在岳阳城陵矶进口肉类指定口岸查验平台,支树平走进冷库,参观检验检疫采样间,查看了一批来自比利时的进口高品质猪肉,并对口岸建设及运用成果频频称许。支树平对岳阳近年来抓口岸平台建设、业务改革创新等做法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质检系统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推进与国外的互联互通,扩大进出口,为岳阳市乃至湖南省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记者 彭雨琪 实习生 蒋苏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