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专家组调研我市纳入国家自贸区范围事项

来源: 【字体:

1月17日,商务部研究院副院长李光辉率商务部研究院专家组,就申报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来我市开展调研考察。市委副书记、城陵矶新港区工委第一书记李爱武,副市长邱虹参加调研座谈会。

专家组一行到城陵矶新港区开展了实地调研,并就岳阳申报自由贸易区的优势、必要性、存在问题和建设自由贸易区的总体构想和定位等进行了座谈商讨。专家组认为,岳阳作为湖南唯一临长江口岸城市、国家首批沿江对外开放城市、长江沿岸亿吨级大港城市和国家现代物流创新试点城市,有基础、有条件纳入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主体规划申报范围。李光辉对岳阳申报自由贸易区的发展构想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专家组将认真形成调研材料,为岳阳自由贸易区申报提供理论支撑。

李爱武表示,将岳阳纳入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主体规划申报范围,能够促进岳阳开放型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积极配合、主动对接,希望专家们能为岳阳自贸区建设提出更多更好的指导性意见建议,共同推动自贸区申报工作。她要求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对接,主动攻关,迅速融入国家开放发展战略,探索具有特色的岳阳路径,努力形成开放发展的岳阳模式。

(记者 李 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