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与神华集团等多家企业高层座谈研究推动相关项目

来源: 【字体: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忠雄分别与来岳考察的神华集团、软通动力集团、兴旺集团、太阳鸟集团等企业相关负责人座谈,研究、推进相关合作项目。市级领导谈正红、杨昆、文春方等参加。

神华国华岳阳电厂项目前期工作正有条不紊推进,配套工程启动建设,征地拆迁准备就绪。胡忠雄指出,当前正处于国家调控火电建设政策、能源结构转换时期,要充满信心、不忘初心推进神华国华岳阳电厂的建设。他表示,岳阳市委、市政府寻求和神华集团广泛合作的梦想坚定不移、推进神华国华岳阳电厂项目的力度坚定不移、支持项目建设的态度和政策坚定不移,将尽全力推动岳阳电厂项目尽早启动、加快建设。中国神华副总裁王树民对我市所做的相关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他表示,将积极推进前期工作落实落地。

软通动力集团是中国领先的创新型技术服务商,具备端到端“软件+服务”综合业务能力和强大的纵深服务优势,可提供信息技术服务,咨询与解决方案,云计算、大数据及互联网服务。该公司副总裁祝培旺表示,十分看好岳阳的区位优势和发展前景,拟在岳阳建设一个产业生态综合体,通过互联网+大数据,在产业园、物流、电商等领域与岳阳寻求合作。胡忠雄在详细了解项目规划情况后表示,热烈欢迎该公司高层来岳实地考察,市经信委要牵头与公司加强衔接、深入沟通,开展项目落地的可行性研究。

湖南兴旺实业集团是一家具有通信建设、房地产开发、建筑、建设领域投资、贸易、矿业等多领域综合实力的多元化民营企业,该集团董事长侯兴旺表示,集团打算在岳阳建设一个大型特色水上旅游项目,推动把岳阳建设成为长江中游有影响力的旅游目的地。胡忠雄在听取相关汇报后对项目设想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要把推动项目落地落细作为后段工作的重点,对接过程中要优先考虑项目选址、用地等问题,在符合国家相关法规和发展规划的前提下,进行深入的可行性论证,把规划做实、做细,争取项目早日落地。

(记者 刘敏文 摄影 范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