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来岳调研

来源: 【字体:

3月22日上午,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率队来岳,专题调研农业直补改为保险的间接补贴试点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向伟雄,市政府副市长提名候选人喻昌参加调研。

2016年,我市全市农业保险保费规模为27878.23万元,险种涵盖种植、养殖和森林业。

在岳阳县杨林乡,张桃林来到幼雄水稻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合作社土地流转、粮食生产经营模式、农业保险等情况,并与县、乡、村干部和农民代表座谈。张桃林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十分重视“三农”工作,市县各级干部要有农业情怀,要关注农业发展,要保护农民权益。他强调,农业保险是加快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业产业提质增效、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手段,是稳定农民增收的助推器,有利于化解农业生产风险,减轻农民因灾损失。要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和放大效应,真正发挥好“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引导、引领各种资金聚焦农业、支持农业生产。要充分发挥金融保险的经济补偿功能和社会稳定作用,推动农业保险机制和产品创新,在财政支农、农村金融和农业保险方面创新机制,着力在保险的间接补贴的“扩面、提标、增品”上下功夫、寻突破,特别注重风险防范。要充分保障农民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进一步强化实践成果,进一步总结提升有效经验,深入挖掘岳阳地方特色和农产品优势,让农民共同分享改革发展的红利,加快迈进小康社会的步伐。

(记者 李 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