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文明城市建设9大整治全面铺开

来源: 【字体:

昨天上午,记者从全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动员会上获悉,为打造标准更严、水平更高、市民更满意的文明城市,我市交通秩序等九大专项整治行动已全面铺开,行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切实解决市民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中存在的薄弱环节。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紧扣《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进行。交通秩序整治重点解决车辆乱行乱停、摩托车非法营运和堵车、停车难问题。环境卫生整治重点解决小街小巷、城乡结合部和城区内乡镇卫生死角问题。集贸市场整治重点解决环境卫生差、违章搭建、占道经营、乱摆摊点、无证经营、出售过期变质伪劣商品、短斤少两、消防通道和下水道不畅等问题。农贸市场整治重点解决市场内环境“脏、乱、差”,以及市场周边占道经营,全面清查环卫基础设施配套不完善、亮照经营率不高、明码标价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五小门店整治重点解决证照不全,不亮证经营;缺少消毒、消防设施;门前三包不到位;家庭餐馆无证经营;占道、出店经营;熟食无盖、生熟混杂经营等问题。窗口单位整治重点解决工作不实、履职不力,态度冷硬、纪律松散,办事拖拉、效能不高等问题。网吧整治重点解决接纳未成年人上网、消防通道不畅、未悬挂禁烟标志和发现吸烟不予制止等问题。校园周边环境整治重点解决非法经营娱乐场所、销售非法出版物、车辆乱停乱靠、游摊游贩占道经营、抢劫学生财物等问题。绿化美化整治重点改善环境面貌,创建整洁、优美、舒适、有序的生活环境,提高居民对环境的满意度。

(记者 李亦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