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督查环保工作

来源: 【字体: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忠雄督查环保工作时强调,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立行立改、标本兼治、一抓到底,着力解决一批老百姓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人民群众不断感受到生态环境的改善。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谈正红,副市长黎作凤等一同前往。

南湖新区荷花池、岳阳楼区东风湖上湖的沿湖垃圾清理和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正抓紧进行。来到两地,胡忠雄细致了解工作进展,他指出,城区黑臭水体整治老百姓高度关注,要坚持标本兼治,在全面清理垃圾和淤泥的同时,落实好退养禁养等措施,加快截污管网建设,实施雨污分流,从源头把水环境治理好保护好。

云溪区绿色化工园污水管网建设工程预计今年7月份完工投用。在施工现场和与之相邻的北尾闸电排,胡忠雄仔细查勘现场,与相关负责人一同分析问题原因、存在的实际困难和解决对策。“面对环境问题,绝不能回避遮掩。”他要求,要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加大整改工作力度,确保尽快见到成效。

“作为央企,要切实履行好防治污染的主体责任,在环保工作中带头示范。”查看岳阳林纸锅炉烟气治理情况时,胡忠雄指出,企业要立足长远,加大对设施设备改造提质的投入,以环保效益的提升,带动企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随后,胡忠雄还督查了岳阳航道处砂石码头整治工作。

督查中,胡忠雄反复强调,中央环保督察组在全省的督察工作已全面展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高度重视,认真细致配合做好督察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打好环境治理战役,不断提升我市环保工作水平。要正确处理好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坚持治标和治本一起抓、预防和整治一起抓,坚决落实好领导责任、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下真功、动真格,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着力构建保护生态环境的长效机制。

(记者 李亦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