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学习中心组在任弼时纪念馆举行今年第三次集中学习

来源: 【字体:

昨天下午,市委学习中心组在任弼时纪念馆举行今年第三次集中学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忠雄主持,省委讲师团主任郑昌华出席,李爱武、徐新楚、向伟雄、王瑰曙、李挚、张作坤、胡小闽、王小中、马娜、谈正红等市委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学习前,大家集体缅怀了任弼时同志,向任弼时同志铜像敬献花篮,并参观“弘扬骆驼精神,争做合格党员”专题展览。学习中,市委党校教授陈传伟作了题为“学习弘扬任弼时‘骆驼精神’,做合格共产党员”专题讲座,与大家一同追忆了任弼时同志的光辉思想和崇高风范。

胡忠雄在讲话中对进一步抓好中心组学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真学。中心组成员是岳阳发展的关键少数,大家学习的是理论、武装的是头脑、陶冶的是心灵、塑造的是品格,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学习中更多注入岳阳元素,大力弘扬“四种精神”(求索精神、忧乐精神、骆驼精神和平江起义的革命精神),传承在岳阳大地上留下的红色记忆和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二是要实做。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把自己的责任田种好,以上率下,示范带动,真正起到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作用。三是要加油干。要坚持不换频道、少唱高调、务求实效,围绕“一极三宜”江湖名城这一目标加油干,围绕创新引领在岳阳、开放崛起在岳阳两大战略加油干,围绕“四大会战”加油干,凝心聚力,排除干扰,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加快建设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和湖南副中心城市,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郑昌华对此次学习进行了点评。他说,此次学习内容好、形式好、效果好,希望岳阳市委学习中心组深度挖掘求索精神、忧乐精神、骆驼精神和平江起义的革命精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内生动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伟奇、副市长黎作凤、市政协副主席秧励作中心发言。

(记者 李亦恩 摄影 范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