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区关停洞庭湖水域5家违法餐饮

来源: 【字体:

5月6日,岳阳楼区组织对污染洞庭湖水质的万家渔火等5家违法餐饮企业开展联合执法,依法予以关停。

入夏以来,岳阳楼区沿洞庭湖区域违规餐饮门店吸引了不少食客的光临,这些餐饮店普遍无环保手续,污水未经有效处理直排洞庭湖,对洞庭湖水质造成一定影响。部分餐饮企业甚至无有效垃圾收集机制,到处乱扔垃圾,随着水势上涨,泡沫盒、矿泉水瓶到处漂浮,严重影响洞庭湖的“颜值”。接到“南岳坡东洞庭湖仍有5艘餐饮船只在营业”的整改令后,岳阳楼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围绕突出环境问题,通过部门联动,不断加大边督边改力度,积极对接岳阳县东洞庭湖管理处,组织环保、公安、城管、食药、工商等部门70多人,对万家渔火、天龙渔舫等5家餐饮企业开展联合执法。执法人员当场下达执法文书,依法关停上述餐饮企业,封存了灶台、餐具等设施设备。

为确保整治效果不反弹,该区强化了环境网格化监管机制,属地环保站加强日常巡查,清理水上餐厅商业广告牌,并公布了举报电话告知牌。

(记者 刘 革 通讯员 方 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