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和生暗访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字体:

 

 

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基层。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和生围绕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岳阳县毛田镇小港村,随机暗访调研,现场发现问题,提出整改要求。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定落实党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以更加务实有效的举措、更加扎实过硬的作风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一同前往。

在小港村,刘和生随机入户了解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在周宋交、周细东、许石能等贫困户家中,刘和生一一询问:“扶贫队员、乡镇干部是否常来了解情况?有没有制定帮扶措施?”每到一户村民家中,他都仔细核实贫困户的贫困状况、致贫原因、家庭收入情况等。刘和生还随机抽查了驻村工作队在岗情况,查阅扶贫工作日记,了解脱贫攻坚开展中是否存在作风不硬、工作不实等问题。

在村委会,刘和生认真查看了脱贫攻坚规划和入户调查表,当即指出规划中一些不规范的地方,并现场进行纠正。

“走村入户时都发现哪些问题?”“哪些工作推动起来比较有压力?”与镇村干部座谈时,刘和生抛出一串问题,了解脱贫攻坚进展和存在困难。他指出,脱贫攻坚进入关键时期,镇村干部作为中坚力量,必须始终把作风摆在第一位,坚决按照中央、省、市对扶贫工作的要求和部署,扎实推进工作。

刘和生强调,要进一步突出精准识别,镇、村要严格把关,逐户核实居住条件、收入来源等情况,确保贫困人口识别精准率达到100%;要进一步精准施策,做到“一户一方案、一户一措施”,科学指导工作,合理布局产业,妥善解决问题。要进一步夯实驻村责任,村级干部、驻村帮扶干部要扎根基层、扎根群众,加强学习、研究问题,提升扶贫精准度,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调研中,刘和生还考察了易地扶贫搬迁及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建设情况。

(记者 刘敏文 摄影 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