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放型经济发展培训班在上海交大举办

来源: 【字体:

为贯彻落实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帮助干部深入了解掌握创新开放前沿理论、学习上海成功经验,5月22日,我市开放型经济发展专题培训班在上海交通大学开班,来自各县市区分管负责同志、商务部门负责同志和市直相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6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市委组织部、市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本期培训班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组织部与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共同承办。培训班为期一周,将重点围绕开放型经济发展,学习沿江开放城市对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路径与方向、国际贸易新格局与新规则、自贸试验区政策和运营、跨境电商创新发展、招商引资模式创新、自贸试验区与港口经济联动发展等内容,并实地考察上海漕河泾开发区、上海自贸区洋山港保税区等开放型经济发展示范区。培训班拟通过专家授课、理论研讨、实地考察等多种形式,抛砖引玉,学习借鉴,思考、探寻加快岳阳开放型经济发展的路径和方向,为“开放崛起在岳阳”问计寻方。

(记者 曹 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