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伟雄看望结对帮扶贫困户

来源: 【字体:

5月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书记向伟雄前往华容县禹山镇建华村,看望结对帮扶贫困户。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骆岳梨一同前往。

今年67岁的何重林身患胃癌,于3年前做了胃部切除手术,属因病致贫。在何重林夫妇家中,向伟雄现场查看了前段时间帮扶养殖的猪苗、鸡苗的生长情况,详细询问了何重林目前的身体、生活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了解到何重林经过治疗,病情已明显好转,目前正在积极进行生产,努力改善生活,夫妇俩自我脱贫意识明显增强。

向伟雄指出,通过前段时间对何重林夫妇家庭采取的医疗扶贫、政策扶贫、生产扶贫、科技扶贫、精神扶贫等帮扶措施,目前已经取得了明显成效。夫妇俩身体好、精神好、生产好,挖掉了因病致贫的“穷根”。他说,下一步工作中,要坚持扶贫和自身努力结合不动摇,贫困户要牢固树立脱贫致富奔小康必须自力更生的观念,继续科学养殖,提高自我发展能力;坚持政策帮扶到位不动摇,走“输血”和“造血”相结合的扶贫路子;坚持重点户和重点村如期整体脱贫目标不动摇,全力打好扶贫攻坚战。

(记者 彭雨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