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疏通城区水系 确保防洪排涝安全

来源: 【字体:



6月25日下午,副市长黎作凤深入城区巴陵东路大桥、王家河公园走廊、金东门居民区、南湖电排站和南湖走廊等重要防汛一线,察看水毁工程,指导城市防汛工作。

巴陵东路作为我市东西向进出城的三条主干道之一,受强降雨影响,巴陵东路大桥的临时便道路基被雨水倒灌冲刷,路面交通围挡设施冲毁,路基本体出现整体下沉并产生局部垮塌。为确保百姓出行安全及城市水、电、气安全,临时便道现已封闭交通出行。

黎作凤仔细勘察路面情况后,立即召集住建、城管、城建投、岳阳楼区、交警等部门紧急会商,现场办公。他要求各部门采取超常措施,克服困难,加班加点,加派力量,加快进度,将原定7月1日的通车日期提前5天通车,同时打开设施便道,设立警示牌保障人员安全。来到金东门低洼渍水地段,黎作凤详细询问情况,与相关负责人商讨具体措施,要求下决心采取措施,疏通水系,真正解决好渍水问题,做到群众满意。为迎战新一轮强降雨的出现,黎作凤要求南湖电排站未雨绸缪,认清防汛形势,落实责任,全力开机抢排,腾空库容,确保城区防洪排涝安全。

(文/图 谢 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