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专家投智岳阳”引才计划实施 首批49人到岗挂职

来源: 【字体:

6月28日,首批49名来自省内外知名高校和相关科研机构的专家教授,将奔赴岳阳有关市直单位、县市区和重点企业担任首席专家,开展调查研究、提供决策咨询和参谋服务。

今年,岳阳市委重点突出高层次人才引进,在巴陵人才工程中启动实施了“百名专家投智岳阳”高层次人才来岳柔性挂职引才行动计划。计划未来3年,全脱产或柔性引进100名左右具有博士以上学历或正高以上职称的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专家、教授,到岳阳市相关职能部门、县市区、重点企业、开发区和工业园区挂职,搭建校地人才和科研合作交流平台,实现高校科研单位研发优势与岳阳地方产业发展的有效融合。

据悉,首批聘请的49名专家教授到岳阳市相关单位担任首席专家,任期一年,为我市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打好产业园区建设、交通建设、港口建设和脱贫攻坚“四大会战”,加快打造国家区域中心城市、省域副中心城市提供强力人才支撑。

(邓华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