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主持召开中共岳阳市委第七届第21次常委会

来源: 【字体:



胡忠雄主持,刘和生等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刘奇葆同志在湘调研讲话精神、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市纪委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忠雄主持召开中共岳阳市委第七届第21次常委会,传达学习刘奇葆同志在湘调研讲话精神、中央办公厅中办发电[2017]13号通报精神、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讨论研究市纪委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和生,市领导李爱武、徐新楚、向伟雄、唐道明、王瑰曙、李挚、胡小闽、熊炜、王小中、马娜、谈正红等参加。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刘奇葆同志在湘调研讲话精神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重点抓好忧乐精神典型的宣传,从国家、省、市、县等层面推介,把忧乐精神挖掘好、宣传好。要重点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尽快下发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的考核细则、推进理论工作“四大平台”建设的实施意见。要重点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宣传好求索精神、忧乐精神、骆驼精神和革命精神。要重点抓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抓好文艺精品创作,培育好文艺岳家军,为引导宣传舆论提供强大正能量。

会议指出,国有企业和高校是党的建设的主阵地。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全省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国企和高校党委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配强党建工作力量,完善党组织设置,管好党员队伍,抓严支部建设,开展好主题活动,不断加强国企党建工作,提高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实效。要加大国企巡察工作力度,加强监管,守住底线,使巡察工作更有穿透力、震慑力。

会议强调,市纪委派驻机构全覆盖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纪检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吃准吃透政策,理顺派驻机构与市纪委的关系、与驻在部门的关系、与市直机关纪工委的关系。要尽快下发深化市纪委派驻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切实增强派驻机构监督的权威性和实效性,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记者 李亦恩 摄影 范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