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作凤主持召开东风湖新区建设开发协调动员会

来源: 【字体:

6月27日,副市长黎作凤主持召开东风湖新区建设开发协调动员会,专题研究具体开发实施方案。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李可波,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刘晓英出席。

开发建设东风湖新区,有机融合“楼、江、湖、港”要素,已成为我市优化产业结构,改善人居环境,打造城市建设发展的新高地,构筑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力。会议讨论了新区开发建设实施具体方案,广泛听取了在规划引领、棚户改造、招商引资等方面的建议和意见。

黎作凤指出,东风湖新区的建设开发是一项民生实事工程、生态环湖治理工程、城市品质提升工程,也是市委、市政府重点打造的新城市名片。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快、加速、加力、加紧实施;进一步细化工作目标任务,完善方案,错位发展,避免同质建设。划定红线做好规划编制,加大征收拆迁力量,加快环境治理和基础配套设施;进一步强化部门和企业支持配合,各负其责、尽职尽责、担当担责,做到分内事不推不躲,超前谋划抓紧研究。发改、住建、规划、财政、环保等部门协调联动,一个星期之内拿出具体措施建议,专人专办,限时办结;进一步压实业主单位属地责任,加强协调统筹,积极主动对接,形成工作合力。

(文/图 谢 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