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将开展五区联动整治五小门店

来源: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五小门店的综合整治水平,昨日上午,市政府组织召开五小门店整治工作专题会议,将开展五区联动整治行动 ,副市长李为出席。

五小门店是指小加工店、小饮食店、小足浴美发店、小旅社、小商店。五区包括岳阳楼区、经开区、君山区、云溪区和南湖新区。整治时间为整个下半年,重点放在七、八月份。整治工作要求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谁发证、谁治理”原则,落实各区创建主体责任和相关职能部门各司其职的工作体制,重点解决五小门店证照不全、不亮证经营;缺少消毒、消防设施;门前三包不到位、占道经营和出店经营;店内不整洁、生熟未分开等问题。

李为指出,五小门店面广、数量众多、整治工作复杂,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对照方案,加强组织领导,切切实实肩负起责任,主要负责人要靠前指挥。要强化工作措施,细化工作任务,使文明程度得到全面提升。

(记者 李 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