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专题听取南湖新区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 【字体:


8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忠雄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南湖新区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城市美不美看南湖,南湖新区要把一湖清水视为发展的生命,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着力打造城市名片、城市客厅。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谈正红等出席。

今年来,南湖新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集中精力抓重大项目和重点工作。上半年,该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9.26亿元,同比增长12.5%;财政收入3.94亿元,同比增长18.3%;招商引资9.54亿元,同比增长47%。会上,南湖新区负责人从项目建设、棚改工作、招商引资、信访维稳、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作了汇报,就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认真听取汇报和与会人员的发言后,胡忠雄指出,做大做强做美中心城区,南湖新区义不容辞、责无旁贷,要咬定目标不动摇,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提升老百姓幸福指数的起点,进一步提高新兴产业、新兴业态集聚度,将一个美丽富饶和谐的南湖新区展现在市民面前。

胡忠雄强调,要加大项目建设力度。悠悠万事,唯项目为大、为重、为先,要坚持问题导向,将南湖截污、退养、清淤项目化工程化,精准施策,全力以赴治理好南湖水;要统筹考虑全市总体规划布局,聚焦医院、学校等公益项目,进一步整合教育医疗资源;要加快环南湖旅游“交通三圈”亲水区步道、游道和基础配套建设,不断优化路网结构和布局,将资源更好地向市民敞开。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单位要加大对南湖新区土地、资金、政策、政务服务等要素配置的倾斜力度,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通过创新体制机制配置更多生产要素、吸纳更多生产资源,真正成为投资和生产要素集聚的洼地。

(记者 李亦恩 摄影 范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