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赴武汉争取长江委、长航局支持

来源: 【字体:



如何充分发挥湖南融入长江经济带建设的桥头堡作用,打好“四大会战”,加快开放崛起步伐。8月18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忠雄前往武汉市,拜访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分别与长江委副主任马建华、长航局局长唐冠军座谈,争取支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谈正红,副市长邱虹等一同前往。

岳阳是全国31个重点防洪城市之一。来到长江委,胡忠雄考察了长江设计院,衷心感谢长江委一直以来对岳阳水利建设的倾力支持。他说,今冬明春,我市将针对防汛抗灾中暴露出的薄弱环节,加速推进水利工程建设。希望长江委在规划指导、技术支撑、工程措施、交通建设大会战项目审批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共同处理好人与湖、湖与江、江与河的关系。马建华对岳阳防汛抗灾取得阶段性胜利表示祝贺。他说,为岳阳水利工作提供全方位服务是长江委的职责所在,一定举全力支持岳阳重点垸堤防加固、华洪运河水系连通、长江重大崩岸治理、交通大会战项目审批等工作。希望双方按照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共同推进长江大保护。

我市是全省唯一通江达海的口岸城市。近年来,长航局围绕我市“建设航运物流旺市”战略,积极主动融入地方,为岳阳航运和口岸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在长航局,胡忠雄对该局大力关心支持岳阳水运发展表示诚挚感谢。他说,当前,岳阳全力推进的港口建设大会战、交通建设大会战与长航局息息相关,希望长航局一如既往在航道疏浚治理、水上交通安全监管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岳阳将继续加强双方的深厚友谊,在更广泛领域深化合作。同时,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为长航局在岳单位发展提供服务保障。唐冠军表示,将全力以赴支持岳阳港航发展,希望双方加强对接、密切配合,共同推进岳阳至武汉航道治理疏浚、长江岳阳段安全监管、着力打击非法采砂,合力推进长江黄金水道建设。

(记者 李亦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