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道明参加信访工作专项督查汇报会

来源: 【字体:


8月21日至23日,省委督查室和省信访局组成联合督查组,在我市开展信访工作专项督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唐道明参加信访工作专项督查汇报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丰主持会议。

唐道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督查组汇报了我市信访工作情况。今年来,我市大力推进信访工作“责任落实年”活动,扎实开展“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信访积案清零”、“重点领域突出信访问题”、“信访行为依法规范”四个专项行动,全面推动信访问题化解,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维护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被评为全省信访维稳工作先进市州。

督查组对我市信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做好后段信访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敢于担当,着力解决各种问题矛盾;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工作着力点;突出工作重点,加强源头预防,减少增量;用好细则,压实工作责任,规范信访秩序,依法依规处理诉求。督查期间,督查组一行还先后深入岳阳楼区、岳阳县两地的乡镇村,对信访基层基础、积案化解、重点群体和人员稳控等工作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

(文/图 谢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