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岳阳上全国公示榜了

来源: 【字体:

8月24日,记者从市委政法委获悉,中央综治委组织评选表彰2013年-2016年度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地、州、盟)和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市、区、旗),经省综治委综合评审,我市成功参评“2013年-2016年度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目前正在进行公示。

据悉,我市紧紧围绕创建全国综治优秀市目标,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平安岳阳建设取得好成绩。一是创新引领,推动网格化联动融合。全面推广警务网格一体化工作模式,把网格化+12345 热线+公安110服务管理联动融合模式作为岳阳综治工作品牌来打造,让非警务求助通过12345热线分流,让网格员将网格内、社区中不能自主解决的问题,推送到12345热线分流解决,打通服务群众、做实基层的“最后一公里”;二是标本兼治,打好治安主动仗。持续开展反恐斗争、打黑除恶、“五打五整治”、打击整治“三违三强”等专项行动,没有发生重大政治事件、重大非法聚集事件、暴力恐怖事件,社会治安形势保持稳定向好的总体势头。以“雪亮工程”为契机,推动防控体系转型升级,实现综治中心为平台的多部门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三是压实责任,传好平安接力棒。市委、市政府认真按照《健全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规定》要求,科学运用评估、督导、考核、激励、惩戒等措施,确保层层传导压力,以上率下落实第一责任,奖惩并举形成齐抓共管氛围。

(记者 侯 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