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新楚暗访督查君山区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字体:

9月21日,市政协主席、市脱贫攻坚大会战指挥长徐新楚,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进村入户等方式,深入君山区社区和贫困户家中,暗访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调度推进会上,市扶贫办反馈了暗访督查情况:君山区脱贫攻坚会战党政齐抓站位高、问题整改部署早、产业扶贫亮点多、政策执行力度大、移风易俗推进快、驻村帮扶保障好,但对目前存在的基础台账不尽合规、结对帮扶不够扎实、因贫施策不太精准等突出问题要有深刻认知、高度警醒,必须由点及面、举一反三、普查彻改、迎头赶上。

徐新楚强调,要狠抓作风改进、责任压实。逐层逐块压实区、镇、村和区直部门一把手责任;要加快对标整改、短板攻坚。按照聚焦目标、拉条挂帐、包干责任、强化培训、派员指导、参照模板、集中时间、协同配合等办法和要求,狠抓后期整改深化;要敢于提纲上线、从严问责。脱贫攻坚工作落实不到位,就是不讲政治,不负责任,就是没有党性自觉和为民情怀,君山区委政府特别是区纪委要严格追责问责、立案查处,决不姑息迁就。

君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会上表态,确保完成目标任务,坚决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记者 王 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