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肉类进口商贸总部项目即将落户城陵矶新港区

来源: 【字体:

岳阳吃货们有福了!葡萄牙的国宝黑猪将漂洋过海,在不久的将来走上市民餐桌。9月22日,葡萄牙AGP肉类股份公司与城陵矶新港区达成合作意向,即将签约葡萄牙肉类进口商贸总部项目。

作为欧洲大陆最西端的国家,葡萄牙坐拥大西洋的高品质食材。伊比利亚半岛的黑猪是葡萄牙“国宝”之一,在养殖、运输、屠宰、加工和零售阶段,该国均采用欧盟相应的法规规范来保证动物源产品的安全卫生。近年来,葡萄牙与中国的农业合作取得重要进展,猪肉香肠、黑猪肉等更多葡萄牙美食,正陆续进入我国市场。

葡萄牙AGP肉类股份公司是葡萄牙最大的猪肉养殖和加工企业下属分公司,是葡萄牙国内猪肉出口贸易的重要企业。

该公司与湖南爱格浦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共同合作,在城陵矶新港区投资建设葡萄牙肉类进口商贸总部项目,由湖南爱格浦公司代理葡萄牙出口猪肉在中国地区的市场销售。项目计划投资2亿元建设猪肉进口总部经济大楼和精加工基地,项目投入运营后,预计每月从城陵矶新港区报关进口1万吨猪肉,年进口猪肉总量达12万吨,预计实现销售额32亿元,利税9亿元。

在实地考察后,葡萄牙AGP肉类股份公司董事长努篓先生对即将开展的项目合作充满信心。他说,葡萄牙政府非常支持肉类对外销售和贸易,AGP公司将是第一家从葡萄牙出口猪肉到中国的公司,非常期待在新港区的新事业,期待双方尽快加深合作、早日签约。

城陵矶新港区工委书记黄俊钧表示,进口肉类在湖南和岳阳都拥有广阔的市场,希望各方形成合力,力促葡萄牙肉类进口商贸总部项目尽快签约、早日落户。新港区将以最大诚意、最优政策、最好的服务来保证项目的落地和运营。

(记者 王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