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主持省政府常务会议 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

来源:人民网2017-05-13 00:00
浏览量:1|| | ||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季度经济形势的重要讲话精神

  5月12日下午,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关于一季度经济形势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关于一季度经济形势的重要讲话。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推进“三去一降一补”和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大力培育发展新动能,在振兴实体经济上下功夫。要结合中央部署和湖南发展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准确研判经济形势,加强调查研究,充分发挥和调动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积极稳妥地推动改革。要正确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营造良好市场环境,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鼓励企业创新。会议强调,要坚决打好脱贫攻坚、转型升级、环境治理三大战役,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针对最近一段时期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要严格落实责任,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强化应急值守、应急指挥,提高行政效能,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原则同意启动贺龙体育馆提质改造和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改扩建项目建设。会议指出,要加快贺龙体育馆提质改造,打造全民健身示范基地,使体育馆焕发新的活力,推动健康湖南、全民健身和体育事业发展。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改扩建项目建设,不断改善学校软硬件设施,提升学校综合实力,为学校培养高技能高水平高素质专业技能人才创造良好条件。要严格财政纪律,使用好国家财政每一分钱,加强项目建设监管,防止工程建设出现不廉政、不廉洁的问题,保障工程质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冒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