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这些工作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2021-10-18 13:01
浏览量:1|| | ||

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高水平开放型经济体系建设、新时代推进湘西地区开发等工作

  10月18日上午,省长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行政权力事项调整、长株潭金融改革、高水平开放型经济体系建设、新时代推进湘西地区开发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认真听取人大代表对政府工作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健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听取了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的汇报。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犹如风雷激荡着湖南人民,犹如春雨滋润着三湘大地,犹如灯塔指引着湖南航向,彰显了巨大的真理伟力、思想伟力、实践伟力。全省政府系统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全方位、全领域、全过程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顶层设计与分层衔接相结合、战略高超与战术高招相结合、面上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结合、学人之长与补己之短相结合,系统谋划重大规划、重大政策、重大改革、重大项目。要把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的总抓手,作为湖南“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发展的行动纲领,以开好局、迈好步的实绩实效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与厚爱。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调整一批行政权力事项的通知》。会议指出,要继续加大减权放权力度、抓好下放权限的承接落实、督促检查权限承接情况,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深化长株潭金融改革的实施方案(2021-2023年)(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全力服务“三高四新”战略,着力支撑实体经济发展,总结形成改革制度成果,严密防控金融风险,提升长株潭金融集聚发展、金融同城和对外开放水平。

  会议原则通过《推动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行动方案(2021-2023年)(送审稿)》和《推动流通创新发展促进消费提质扩容行动方案(2021-2023年)(送审稿)》。会议指出,要推动大开放、建设大市场、发展大流通、优化大环境,深入实施“九大开放行动”,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新时代推进湘西地区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意见(送审稿)》。会议强调,要抢抓新时代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机遇,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下功夫,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求突破,在提升人民生活品质上做文章,在加强组织保障和政策支持上出实招,努力将湘西地区打造成脱贫地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特色优势产业发展集聚区、绿色发展样板区和生态安全保障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国际知名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

  会议还研究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第二十三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筹备情况等事项。

  (文/孙敏坚 黄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