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总结万名干部联万企行动等工作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2022-07-29 08:03
浏览量:1|| | ||

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总结万名干部联万企行动 研究部署优化政务服务、完善国资监管、加强财政管理等工作

  7月28日下午,省长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总结万名干部联万企行动,研究部署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优化政务服务、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完善国资监管、优化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等工作。

  会议邀请中国社科院研究员支振锋就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作专题讲座。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数据安全的重要论述,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全流程构建数据安全制度体系,全方位强化数据安全基础支撑,全视角加强数据安全技术保障,全覆盖提升数据安全治理能力,为加快建设数字湖南、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听取我省医改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三医”联动改革,加快建设优质高效整合型医疗服务体系,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提档升级,统筹推进药品耗材集采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如期完成今年改革任务。

  会议听取了全省万名干部联万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联企行动开展以来,4.6万多名联企干部累计走访企业18.2万家,收集企业反映问题7.2万个,已解决6.1万个,问题化解率84.1%,为全省发展企稳回升、稳中向好作出重要贡献。要打好收官战,认真总结联企行动经验,以持续在线状态稳住市场主体,做到联企行动善始善终,服务企业久久为功,以企业“压舱石”稳住经济“基本盘”,常态化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深化“一网通办”打造“一件事一次办”升级版攻坚行动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要聚焦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难点堵点问题,拓展延伸服务领域和服务链条,持续提升服务的温度、深化拓展应用的广度、不断增强融合的力度、持续打造品牌的亮度,努力构建高效运行的政务服务体系。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规定》。会议指出,要强化源头管控、综合治理和多方联动,高起点高标准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和无害化处理,推动畜禽养殖业转型升级和持续发展。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构建全省国资监管大格局的意见(送审稿)》。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国资委要按照专业化、体系化、法治化监管要求,健全国有资产监管组织体系、监管制度体系和协同监督体系,推动国有经济实现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的发展。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做好县区财政平稳运行工作的通知》。会议指出,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开源与节流“双管齐下”,激励与约束“双轮驱动”,县区与省市“双向发力”,扎实兜牢“三保”底线,切实防范化解债务风险,确保县域经济稳定发展。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完善省级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坚持放权松绑与减负并举、物质激励与精神激励并重、绩效管理与信用管理并行,进一步提高效率、完善机制、压实责任,更好激励科研人员多出成果、出好成果。

  会议听取了2021年省级决算草案和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汇报,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孙敏坚 黄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