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伟明主持省政府党组集中学习:以学正风葆本色 实干担当显忠诚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2023-07-10 20:22
浏览量:1|| | ||

省政府党组举行集中学习

以学正风葆本色 实干担当显忠诚

毛伟明主持并讲话

  7月10日下午,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并按照省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围绕“以学正风”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毛伟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7月10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围绕“以学正风”主题开展集中学习。

  会议指出,党风问题关系执政党的生死存亡。通过集中教育推动全党以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党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是一条重要历史经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在主题教育中抓实以学正风,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学查改相贯通,对标党风要求找差距、对表党性要求查根源、对照党纪要求明举措,增强检视整改实效,以好的作风振奋精神、激发斗志、树立形象、赢得民心。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坚持求真务实,在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上下功夫。牢牢把握一个“实”字,以“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务实态度、“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敬业姿态、“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实决心,坚持调查研究、担当实干、攻坚克难,聚焦打造“三个高地”、强化“三大支撑”、打好“发展六仗”,深入开展“三送三解三优”活动,解决好群众关心的教育、医疗、就业、养老等民生问题,推动重点突破、整体提升,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

  会议指出,要坚持清正廉洁,在廉养心、廉用权、廉从政上下功夫。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筑牢思想防线、坚守廉洁底线、严守纪律红线,自觉增强法纪意识、规矩意识,切实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带头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切实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会议强调,要勇于自我革命,在纠四风、树新风、育清风上下功夫。着力解决党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把党员干部作风是否有明显进步作为评价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以好的作风振奋精神、激发斗志、树立形象、赢得民心。要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贯穿始终,突出实践实干实效,重点推动科技创新、产业转型、环境保护、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问题的解决;要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紧要处,用政府的“紧日子”换来老百姓的“好日子”。

  (文/孙敏坚 图/刘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