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城区困难老年人满足一定条件可获补贴

来源:人民网2019-02-15 00:00
浏览量:1|| | ||

长沙市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的《关于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实施意见》(简称《意见》),将继续对本市户籍的城区困难老年人实施基本养老服务补贴。

年满60 周岁的失能半失能低收入家庭老人以及百岁老人,可申请每月300 元的服务补贴;年满60 周岁的失能半失能低保老人、失独低收入老人,年满70 周岁的低保老人、失能半失能低收入老人,可申请每月400 元的服务补贴;年满60 周岁的失能半失能散居" 三无" 老人,年满70 周岁的散居" 三无" 老人、失独低收入老人,获市级以上劳模称号的低收入老人,可申请每月500 元的服务补贴。

据悉,服务补贴由市、区两级财政按照1 ∶ 2 比例分担。服务补贴以购买服务的方式实施。上述对象入住养老机构的,服务补贴可抵扣入住费用。农村困难老人和县(市)城镇困难老人的居家养老政府购买服务补贴由各区县(市)具体制定实施办法。(记者 罗雅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