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结业 杜家毫李微微出席

来源:人民网2019-02-16 00:00
浏览量:1|| | ||

  15日下午,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举行结业式。省委书记杜家毫、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

  省委副书记乌兰作总结讲话。省领导陈向群、傅奎、黄关春、黄兰香、蔡振红、胡衡华、谢建辉、张剑飞、刘莲玉等出席。结业式由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少峰主持。

  两天来,全体学员在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基础上,围绕省委书记杜家毫的主题报告和五个研讨专题,深入探讨、积极交流、相互启发,进一步强化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深化了对国内外环境的深刻变化和全省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的认识和把握,加深了对提高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理解和领悟,增强了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的政治责任。结业式上,10名学员代表汇报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收获。

  乌兰指出,要紧密联系本地区本部门实际,深入分析、全面研判各自领域存在和潜在的主要风险和突出问题,研究制订好化解风险的具体措施,全力以赴抓好落实,真正把研讨班的学习收获转化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实际成效。

  乌兰强调,要把落实成效体现在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上。着力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理解,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把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把落实成效体现在增强风险意识、精准研判发展形势上,清醒认识和及时洞察本地区本部门各领域重大风险隐患,坚持底线思维,立足全局、着眼长远,始终做到有备无患、临危不乱、牢牢把握主动权。要把落实成效体现在创新工作举措、提高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水平上。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科学制订方法举措,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原则,构建全方位的矛盾风险防控网络。要把落实成效体现在扛牢政治责任、永葆真抓实干的奋斗姿态上,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时刻紧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这根弦,以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把我省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好。

  王少峰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抓紧学习传达,着力统一思想认识;抓实学习培训,着力提升干部能力;抓好学用结合,着力推动落地落实,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市州党政正职、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研讨班。(记者 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