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春风”送岗位,万人来求职

来源:人民网2019-02-16 00:00
浏览量:1|| | ||

  15日,长沙市2019年“春风行动”主会场暨“相约雷锋家乡 共建名望之城”大型招聘会在望城区人民广场举行,伟创力等212家企业共提供岗位1.5万个,涵盖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健康食品等多个领域,现场求职者近万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993人。

  参与招聘的许多企业在政府引导下,针对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和就业困难人员,设置了一定数量的“倾斜性”岗位。“我们企业今年春季有1000到1500人用工需求,其中60%以上是一线工人。”湖南新视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鲁诚介绍,他们的生产线是坐着生产的,没有重体力活,所以会向腿脚不便的残疾人士等就业困难群体倾斜。

  据了解,望城区2018年支持企业稳定岗位,加强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服务,全年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2%以内,88%的农村贫困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获评全省落实就业工作成效明显县区。

  本场招聘会是2019年长沙市“春风行动”的主会场招聘会,今年该市“春风行动”将以“春风送岗稳就业,精准扶贫惠民生”为主题,举办专场招聘会212场,其中包括赴省内32个贫困县开展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70场,提供岗位近20万个。(记者 谢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