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洲焰火元宵夜绽放 共赏诗和远方

来源:人民网2019-02-16 00:00
浏览量:1|| | ||

  一篇文化创意的华章,一封绽放在天空的邀请函。昨日,记者从相关会议上获悉,2月19日(星期二)20时30分至20时50分,橘子洲焰火广场将举行主题为“绽放在天空的邀请——沁园春·长沙:你的诗和远方”的元宵焰火晚会,将为国内外游客、市民朋友呈现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本次活动由中共长沙市委、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浏阳市人民政府承办。本次焰火晚会是文化创意的华章,是“我们的节日”传统文化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焰火分为“沁园春”“诗”“远方”“长沙”四个篇章,首次使用高空3D立体字幕,借助塔吊,“沁园春”“诗”“远方”“长沙”8个汉字以每字1.35吨的“重磅”安然屹立于湘江之上,发射展开面积每字200多平方米;首次使用立柱特效烟花,将在80米高空打出圆形、心形等组合图案;首次使用25个月光架施放造型组合图案烟花、彩虹桥等特效组合烟花,在燃放效果上将会让人耳目一新。届时,将有在长沙过中国年的国(境)外友人、城市游客代表、记者(包括网络大V、新媒体代表)和摄影家、道德模范和“长沙好人”代表登上游轮、杜甫江阁观看焰火,让朵朵礼花向全世界发出邀请。活动还将围绕焰火晚会组织宣传推广、摄影作品展示及评选活动、微感言征集活动等,进一步擦亮长沙文化、长沙旅游的名片。(记者 吴颖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