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书记》“火”京城

来源:人民网2019-05-26 00:00
浏览量:1|| | ||

  5月23日晚,北京市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祁剧唱腔高亢,现代舞台背景美轮美奂,帽形燥鼓等传统乐器伴奏余音绕梁,特别是失传已久的祁剧最原始的伴奏乐器祁胡,经过大家不懈努力,再次“现身”,把人们带入基层脱贫攻坚一线。5月23日、24日,大型现代祁剧《向阳书记》在该中心连续上演,每场观众座无虚席,好评如潮。

  大型现代祁剧《向阳书记》由祁阳县祁剧团创作、编排,是中国文联文艺创作扶持资助项目,也是该项目实施以来,湖南省唯一获资助的戏剧类作品。

  《向阳书记》以全国人大代表、基层村支书王在德、向平华为原型,演绎了一个小山村脱贫攻坚的故事。在大城市当经理的向之远当选村支书后,想在村里创办一家服装厂,带动大家脱贫致富。然而,待他恩重如山、一心为公的老支书却不支持他,加之有人挑拨离间,困难重重。最后,经过向之远的坚持和努力,服装厂终于开工,村民们实现脱贫致富。(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彭国锋 陈昌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