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浏阳)“乐动沙市”体育旅游节开幕

来源:人民网2019-05-26 00:00
浏览量:1|| | ||

  初夏的赤马湖畔,绿荫环绕,湖风习习。今天,长沙(浏阳)第二届“乐动沙市”体育旅游节在浏阳市沙市镇开幕。水上特技表演、马拉松赛跑,用速度与激情展示了“湖湘第一休闲体育小镇”的开放与活力。

  此次体育旅游节精彩纷呈,包含开幕式暨环赤马湖半程马拉松赛、湖湘耕读文化馆开馆仪式、湘赣边武术交流大赛、端午龙舟邀请赛、艾瑞克冰雪运动节暨浏阳市全民滑雪体验活动、全国首届户外环保嘉年华大会、体育精准扶贫摄影大赛等12项系列活动,持续至12月。

  2017年,沙市镇入选全国第一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名单。该镇不断完善环湖游道、旅游公路等基础设施,并吸引了8亿元社会资本投资滑雪、滑水、足球、篮球等体育旅游项目建设。目前,已形成艾瑞克冰雪仙境乐园、水上运动、卡丁车体验等一批成熟的体育旅游产业组团,一个国家级体育小镇呼之欲出。2018年,该镇接待游客7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上亿元。

  沙市镇不仅有赤马湖国家3A级风景区,还拥有秧田“博士村”、赤马殿、香炉山等人文旅游资源。据悉,该镇将以打造全国示范性体育小镇为目标,推动文化、体育、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着力打造“博士村”秧田美丽屋场、蒿山森林体育公园、仁寿山孝文化同心屋场等景点,不断提升“耕读传家 乐动沙市”文化体育旅游品牌效应。(记者 孟姣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