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第五届群众性龙舟赛决赛在长沙举行

来源:人民网2019-06-17 00:00
浏览量:1|| | ||

  昨日上午,“千龙湖杯”湖南省第五届群众性龙舟赛决赛在长沙市望城区千龙湖举行。来自全省各市州的14支龙舟队伍,在上万名观众呐喊助威声中一决高下。

  “砰!”随着一声发令枪响,比赛开始。一时间,千龙湖水面上鼓声震天、船桨翻飞,参赛龙舟如离弦之箭,你追我赶,在水面划出一道道强劲波痕。队员们喊着整齐的号子,奋力挥动桨叶,呈现出“棹影斡波飞万剑,鼓声劈浪鸣千雷”的热闹景象。岸边人声鼎沸,呐喊声、口号声响成一片。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长沙望城千龙湖龙舟队拔得头筹。

  作为中国八大龙舟赛标准赛区之一、全国龙舟示范基地,千龙湖拥有2800亩宽阔水面和500米直道赛道,举办过“祥和中国节”第二季中国(湖南)国际民间趣味龙舟赛、湖南“名江名湖”龙舟邀请赛、长沙全民健身节·千龙湖龙舟赛等大型赛事。

  这次比赛由省体育局主办,省龙舟协会、长沙市体育局、长沙市望城区政府承办,湖南千龙湖投资集团、千龙湖生态旅游度假区协办。(记者 谢璐 通讯员 解巾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