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新时代故事 传播好湖南声音

来源:人民网2019-08-22 00:00
浏览量:1|| | ||

  讲好新时代故事,传播好湖南声音。8月18日至8月20日,湖南省新闻战线第六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在长沙举行。来自市州和省直新闻单位及“记者在扶贫一线”的47名一线编辑记者,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围绕不断“增强‘四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的主题,讲述了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故事。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经过激烈角逐,15名编辑记者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决赛选手的演讲内容,精彩纷呈:有革命老区的今昔之变,有援疆干部的担当和坚守,有精准脱贫中的鲜活人物,故事映照的是中国共产党人金子般的初心,金子般的忠诚,金子般的使命。

  记者把笔墨和镜头对准基层,讲述的故事让听众身临其境,同频共振。湖南日报新媒体中心记者朱玉文穿过小溪、原始次生林,涉水蹚过山涧,徒步两个半小时,抓到新闻活鱼《谢根处家的灯又亮了》。记者们用笔更用心记录平凡故事里的“不平凡”,践行着新闻工作者的“四力”。用新闻故事点亮人生,温暖自己也温暖他人。

  选手们的深情讲述,获得了评委和听众的“点赞”。长沙市广播电视台记者谢晶晶、常德市广播电视台记者王雪等3名选手荣获一等奖,今日女报记者谭里和、红网记者张兴莎等4名选手荣获二等奖,湖南日报新媒体中心记者朱玉文、秦慧英等8位选手荣获三等奖。

  根据中宣部通知,省委宣传部、省记协将遴选和推荐3名选手代表湖南参加全国新闻战线第六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工作者协会要求全省新闻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初心使命,增强“眼力、脚力、脑力、笔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大力弘扬职业精神,恪守职业道德,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汇聚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据介绍,近期将陆续在新湖南、红网等新媒体推出好记者所讲的好故事。2020年上半年,省委宣传部、省记协将组织优秀演讲选手,赴市州、高校、新闻单位开展巡讲活动。(记者 杨元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