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普通本科高校领导干部暑期研讨班举行

来源:人民网2019-08-22 00:00
浏览量:1|| | ||

  8月21日,2019年湖南省普通本科高校领导干部暑期研讨班在长沙举行,副省长吴桂英在会上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全省各高校要明初心守初心,坚持立德树人,培养造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吴桂英指出,全省各高校要深刻领会“四个服务”的教育方针,回答好“为谁培养人”的问题;要深刻领会“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总体要求,回答好“培养什么人”的问题;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回答好“怎样培养人”的问题。

  吴桂英要求,全省各高校要牢牢抓住历史机遇,客观分析我省高等教育的现实需求,找准方向,将改革向纵深推进,勇担扎实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科教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历史使命。各高校要对标一流标准,突出学科或专业群建设这个重点,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对标产业需求,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把人才培养和技术传承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对标培养目标,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对标国家战略,争当“一带一路”建设的先锋队、“乡村振兴”的主力军、“精准扶贫”的排头兵;对标底线红线,确保高校安全稳定。(记者 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