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项新产品和新技术首次亮相轨博会

来源:人民网2019-10-21 00:00
浏览量:1|| | ||
原标题:2019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博览会落幕

  智慧轨道,联通未来;湘江之滨,见证精彩。10月20日,为期三天的2019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博览会精彩落幕,共有406家企业参展,观展人数超过3万人次。

  本届博览会展览展示面积达5.4万平方米,中国中车、中国通号、中国铁建、耐克森、克诺尔等世界轨道交通行业龙头企业及上下游配套企业共406家参展。近3000名中外嘉宾,包括11名院士、35名中外专家,10个国家驻华使节,80家金融机构,200余名世界知名企业高管,35个国际性组织和行业商协会,68家境外采购商,26个省市的城市轨道交通主管部门和建设运营、规划设计等行业代表参会。

  博览会以“智慧轨道、联通未来”为主题,融合专业理念、国际标准、市场手段,搭建“展会+贸易”“展会+金融”“展会+人才”等载体,举办了轨道交通发展论坛、城市轨道交通新型移动装备论坛、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人才对接会、轨道交通国际投融资合作论坛、株洲论坛等20多项配套活动,精彩纷呈。中外企业举行“一对一”商务洽谈,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达成广泛共识,取得丰硕成果。

  湖南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再一次吸引世界目光。来自亚洲、欧洲、北美、非洲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35个代表团,通过参会参展、洽谈考察等渠道,与长沙、株洲达成了一批战略合作意向,形成了系列合作成果;众多知名企业、前沿科技产业、最新科技成果悉数亮相,24家企业首次发布107项新产品和新技术,85%的参展企业展示了创新产品和前沿技术。(记者 胡信松 通讯员 杨能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