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决胜脱贫攻坚”影像大赛启动

来源:人民网2019-12-09 00:00
浏览量:1|| | ||

  12月8日,媒体记者和摄影师在浏阳市小河乡乌石村拍摄创作。 湖南日报记者 郭立亮 摄

  三湘扶贫战犹酣,影像记录正当时。12月8日,由湖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和湖南日报社联合举办的“湖南决胜脱贫攻坚”影像大赛在浏阳市小河乡乌石村启动。

  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首次提出“精准扶贫”重要论述。6年多来,湖南以“首倡之地当有首倡之为”的政治责任感,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脱贫攻坚取得重大决定性进展。影赛旨在通过图片、视频的艺术形式,全方位、多角度记录湖南扶贫感人故事、定格湖南扶贫美好瞬间、展现湖南扶贫精彩风貌,让人从中感受到脱贫的成效、体会到攻坚的力量,营造社会各界关注扶贫、支持扶贫、参与扶贫的良好局面。

  影赛设图片、视频两个类别的奖项。其中,图片类奖项分为产业扶贫、“两不愁三保障”、易地搬迁扶贫、扶(脱)贫人物、社会扶贫5个组别,每个组别各设金奖1名,奖金5000元;银奖3名,奖金各3000元;铜奖5名,奖金各1000元;优秀奖20名,奖金各500元。视频类奖项不设组别,设金奖1名,奖金6000元;银奖3名,奖金各4000元;铜奖5名,奖金各2000元;优秀奖20名,奖金各800元。

  活动期间,全省各级扶贫部门将全力参与、认真组织,为广大摄影爱好者的创作活动创造积极的条件,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摄影师将重点围绕全省20个贫困县脱贫摘帽的先进典型和事迹进行创作,拍摄一批主题突出、故事生动,具有极强感染力的图片、视频作品。本次影赛指定投稿邮箱为4329536@163.com,征稿持续至2020年6月30日。

  启动仪式后,媒体记者与摄影师深入小河乡脱贫攻坚一线,走进皇碑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田心画室、菊花加工种植基地等地,用镜头聚焦当地的脱贫攻坚工作亮点和乡村环境、群众生活的显著变化。(记者 王立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