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合作迈开大步 去年湖南新增境外投资企业85家

来源:人民网2020-01-07 00:00
浏览量:1|| | ||
原标题:对外经济合作迈开大步

  2019年底,爱尔眼科发布公告称,公司完成要约收购ISEC(国际眼科中心)股份,顺利打开东南亚市场。2019年,湖南省继续扎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对外经济合作水平不断提升,省商务厅预计,全年完成对外承包工程和劳务合作营业额将突破100亿美元,同比增长20%以上;新增境外投资企业85家,实际投资额9亿美元;外派劳务人员15万人,年末在外人员21万人。

  一批“走出去”重点项目成功落地:长沙戴卡投资摩洛哥的汽车轮毂生产加工厂项目,不到一个月完成全部投资备案手续,投资额1.2亿欧元,是我国在摩洛哥投资的最大项目;湖南安装成功签署阿曼阿尔萨其亚输水系统工程项目,项目金额3.2亿美元;岳阳路桥成功签署雅万高铁项目分包合同,成为市州又一家走出国门的工程企业。

  各类经贸活动助推湘企“出海”:湖南装备与制造走进东盟投资博览会系列活动成功举办,推动我省装备与制造产业走进东盟,省内300多家企业参与其中,活动期间各企业共签署各类经贸合作协议50余个,合同成交金额达16亿美元;50多家湖南企业和70多家肯尼亚当地企业参加了中国(湖南)-肯尼亚经贸合作交流会暨项目签约仪式,推动我省与肯尼亚开展经贸合作,11个项目在活动上签约;湖南装备制造与央企对接交流会,为湘企和央企的对接合作“借船出海”搭建了平台。(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杨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