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发改委及时回应 代表建议获点赞

来源:人民网2020-01-18 00:00
浏览量:1|| | ||

  “两会还没开完,答复已送到。我为省发改委的快速反馈点赞。”1月17日,湖南省人大代表李曦欣喜地告诉记者,她的建议得到了省发改委的答复。

  李曦去年曾参与了对我省各市州减税降费政策的第三方评估工作。在评估中,她发现,我省减税降费力度很大,但是部分市州还存在一些中小企业对减税降费优惠政策不了解、不知道,有关部门对民营企业选择性执法等问题,导致政策落实不到位的情况时有发生。

  1月15日,长沙市代表团在分组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时,李曦就优化营商环境提出建议,希望充分发挥和尊重企业家的主体作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打通“好政策落实好”这一优化营商环境的“最后一公里”。

  到会听取意见的省发改委工作人员将她的意见建议如实记录下来。当天晚上,省发改委连夜召开会议进行研究,并起草了书面答复意见,及时向李曦本人和她所在的长沙市代表团作了反馈。

  “我们已经起草了《关于建立健全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机制的实施办法》,明确了需要听取企业家意见的涉企政策范围和具体听取方式,即将报请省政府审定印发。此外,今年,我们将再次全面对标北京、上海等营商环境标杆省市,聚焦企业开办以及注销、市政公共服务、市场监管等重点领域,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优化营商环境行动升级版。”针对李曦的建议和意见,省发改委在回复中如是说。

  “1月15日中午审查结束,第二天上午10点答复就送到了我手上,整个过程还不到24小时。”对于省发改委的举动,李曦给予高度赞许,“这不仅是效率的提高,更彰显了有关部门对代表建议和意见的重视以及对民生的关切。”

  记者了解到,截至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前,省发改委对122位代表的建议和意见进行了及时回复。代表建议所提问题,能够较快解决的,给出了解决的具体措施;对于需要后期研究或者落实起来暂时存在困难的,做好解释工作。代表们对此纷纷点赞。(记者 于振宇 陈奕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