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府奖励一批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园区)

来源:人民网2020-01-19 00:00
浏览量:1|| | ||

  昨日下午召开的省政府全会上,宣读了《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对2019年度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予以表扬激励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奖励一批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园区)。 其中,长沙市、岳阳市、常德市、株洲市、邵阳市等市州,长沙县、湘乡市、慈利县、邵东市等县市区获得的表扬较多。

  此次表扬激励对象涉及14个市州、98个县市区及部分园区(基地),事项包含推动高质量发展、“一件事一次办”、商事制度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制造强省建设、产业项目建设等27项工作。激励方式为政策、项目、资金和县市区绩效考核加分,以资金奖励为主,单项最高奖金达1000万元。

  记者发现,与之前相比,2019年新增了“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和“推进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整治工作”两条激励事项。其中,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成效明显的地区有娄底市、常德市、永州市、邵阳市,芦淞区、资兴市、临湘市、道县、资阳区、石鼓区、岳塘区、石峰区;推进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整治工作成效明显的地区(园区)包括郴州市、邵阳市、怀化市、常德市,东安县、娄星区、岳阳县、永定区、龙山县、天元区、衡山县、雨花区、雨湖区、益阳高新区。

  哪些地区“一件事一次办”和商事制度改革成效明显?《通报》显示,常德市、岳阳市、长沙市、永州市,宁乡市、平江县、武陵区、荷塘区、隆回县、湘乡市、长沙县、冷水江市、鹤城区、双清区榜上有名。

  《通报》还对年度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三新”经济和当年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个数等指标排名全省前列的地区,科技创新指标排名全省前3位的国家级高新区和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排名全省前3位的省级高新区进行了表扬。长沙市、株洲市、永州市、益阳市,湘潭县、嘉禾县、衡东县、津市市、湘阴县、双清区、中方县、娄星区、吉首市、慈利县,长沙高新区、湘潭高新区、益阳高新区、江华高新区、澧县高新区、岳阳临港高新区上榜。(记者 冒蕞 刘笑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