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专家出征指导早稻育秧

来源:人民网2020-03-07 00:00
浏览量:1|| | ||

  3月5日,一场特殊的出征仪式在湖南农业大学大礼堂举行,由80名农业领域专家教授领衔的66个调研指导组奔赴全省66个双季稻生产重点县市区,与湖南省农业农村厅66位管理与技术专家和该校选拔的114名学生一起,指导300万亩早稻专业化集中育秧。

  湖南是产粮大省之一。疫情防控进入攻坚战,正是早稻育秧关键期。为千方百计稳定早稻面积,湖南农业大学和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共同组织“全省双季早稻集中育秧指导”活动,着力抓好早稻集中育秧的技术指导,大力推广机械育插(抛)秧技术,确保实现粮食生产面积、产量“双稳定”目标,扛稳粮食安全重任。

  据悉,此次活动为期一个月。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广大师生积极响应,纷纷报名。最终,63名研究生和51名本科生通过选拔,参加此次活动。他们把这次活动当成塑造知农爱农品格、提升强农兴农本领的机遇。该校农学院特编写《湖南省双季早稻集中育秧及粮食生产指导调研工作手册》,邹应斌教授及校医院刘存根医生分别进行了早稻集中育秧技术培训和防疫知识培训。(记者 易禹琳 通讯员 王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