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供销社全国业绩考核居第一

来源:人民网2020-03-07 00:00
浏览量:1|| | ||

  湖南省供销社在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业绩考核中首次获得第一的成绩。3月6日,全省供销合作社工作会议暨保障春耕农资供应推进会上宣布这一消息。这意味着我省供销社各项工作已进入高质量发展轨道,正在加快建设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

  我省供销社连续13年位列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业绩考核第一方阵。去年,全系统完成购销总额3747.4亿元、实现利润56.34亿元、资产总额达到517.9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9.4%、62.3%和10.78%。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省供销系统充分发挥保供应、稳物价生力军的作用。截至3月3日,全省系统供应蔬菜、水果等生鲜农产品1.73万吨,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2.03万吨,承担各级党委、政府保供应任务企业数量72个。

  会议部署,2020年,全省供销社系统要把“供销湘军”打造成更具实力的为农服务“国家队”。继续落实改革,加强基层社建设,2020年底覆盖80%的行政村,进一步健全县、乡、村惠农综合服务体系;通过构建现代流通服务体系、提升农业生产服务能力、服务美丽乡村建设、开展农村合作金融服务等方式,推动综合服务能力的提升;发挥优势,进行消费扶贫、驻村帮扶和行业扶贫,助力脱贫攻坚。(记者 黄婷婷 通讯员 陈海晏 苏其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