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研究2020红色旅游博览会筹备工作

来源:人民网2020-03-28 00:00
浏览量:1|| | ||

3月27日下午,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会议,研究2020红色旅游博览会筹备工作。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副省长吴桂英,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

会议听取省文旅厅关于2020红色旅游博览会有关情况汇报。按照省政府与江西省政府关于促进湘赣边合作交流相关协议安排,从2019年开始,红色旅游博览会由双方联合主办。去年10月,江西在瑞金举办了2019红色旅游博览会,2020红色旅游博览会拟于今年在我省举行。目前,我省已开展2020红色旅游博览会专题研究、调研协调等工作。

许达哲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旅游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办好2020红色旅游博览会与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结合起来,与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结合起来,与深化湘赣边区域合作结合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讲好红色故事、发展红色旅游,怀着对革命老区人民的深厚感情,把2020红色旅游博览会办出特色、办出实效。

许达哲强调,要着眼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化细化方案,科学安排时间、地点、规模和活动,确保博览会顺利举行。要结合党史、军史、长征史教育,聚焦第一次国内革命和长征胜利历史,讲述湘赣边革命老区的红色故事,挖掘史实背后的红色文化内涵,传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的红色基因,为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注入精神力量。要加强主会场、分会场联动,发挥好文化湘军、广电湘军、出版湘军作用,精心开展宣传、预热、造势,认真组织博览会期间活动。要坚持节俭办会、务实办会,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凝聚省市县三级和社会各界合力,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发挥博览会促进红色旅游发展、推动湘赣边区域合作的重大作用。(记者 冒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