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领导集体悼念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来源:人民网2020-04-05 00:00
浏览量:1|| | ||

省领导集体悼念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杜家毫许达哲李微微乌兰等集体默哀

国旗半垂,九州同悲。昨日是清明节,上午9时50分,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等省领导来到省委九所会议中心,集体悼念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乌兰、傅奎、黄兰香、王少峰、谢建辉、张剑飞、冯毅、张宏森、李殿勋、姚来英、刘莲玉等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在职省领导参加默哀仪式。

省委九所会议中心前坪广场,国旗半垂;会场内,“深切悼念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横幅庄严肃穆。上午10时整,全体肃立,在杜家毫的带领下,大家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集体默哀3分钟。

两个多月前,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奋起反击,打响了艰苦卓绝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广大医务人员、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在抗疫一线,付出了巨大牺牲,张辉、鲁力、董锐、李志柱、宋英杰、王调兵等一些同志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而从1月21日我省确诊首例病例至今,全省共确诊病例1019例(含境外输入病例1例),治愈出院1014例,病亡4例。

逝者安息,生者如斯。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坚决夺取抗疫斗争最后胜利,以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实绩实效告慰英烈和逝世同胞。(记者 贺佳 周帙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