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亿元中央财政补贴入湘 助力新能源汽车发展

来源:人民网2020-07-05 00:00
浏览量:1|| | ||

5.9亿元中央财政补贴入湘

助力新能源汽车发展

昨天,湖南省新能源产业协会发布消息称,根据财政部发布的《关于下达2020年节能减排补助资金预算的通知》,全省2020年将获得节能减排中央财政补助资金预算6.06亿元,其中,超过5.9亿元用于推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

据了解,此次下达的节能减排中央财政补助资金预算,主要包括高效电机推广补贴、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两大部分。省新能源产业协会介绍,电机是我国耗能大户,推广应用高效电机是提高能源利用率的重要措施,但今年我省仅有湖南朝阳机电、长沙电机厂因高效电机推广获得补贴清算,补贴清算资金约1141万元。

推广新能源汽车是我省节能减排至关重要的一环。为促进新能源汽车市场进一步发展,财政部对2015至2018年度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进行了清算,我省广汽三菱、长沙梅花、湖南江南、湖南猎豹、中联重科、比亚迪、中车时代电动汽车等7家汽车生产企业,总共将获得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清算资金超过5.5亿元,补助资金涉及新能源汽车约1.5万辆。同时,广汽三菱、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还将获得近4000万元补助资金预拨,用于推广超过6000辆新能源汽车进入市场应用。(记者 彭雅惠)